活動迴響
活動編號 170240 主辦單位 ARC000 藝術中心
活動名稱 愛的行板-2017倪朝龍創作展
活動時間 2017-09-21~2017-10-20 09:00~17:00
活動性質 其他藝文活動
活動檔案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已有 31 篇迴響討論囉
3102043065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一走進來就看到各種油水印創作出來的畫,發現倪朝龍的每個創作都刻畫出我們平常生活的細節,仔細看每幅畫的拼貼都開始好奇他是怎麼刻畫再印上去的,一定花了不少功夫。雖說都是印上去的,但卻發現線條順暢,一點都不僵硬,甚至可以刻的很細緻,在用色上也毫不馬虎。總體上來看,很有抽象畫的氛圍。印象最深刻的是「敦煌再巡四之四」,裡面五幅同樣的圖,調整不同顏色複印出來,再重疊放在一起,很有美感,有些畫看起來很震撼,「禮讚」這幅畫很莊重,背景似乎用紡織布印上去一般,整幅畫富有層次感,佩服倪朝龍用油水印將畫栩栩如生印出來,非常有創意!

發表時間:2017-09-21 15:39:01 #1

4104033043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1

整個展覽多為油畫和版畫,各具特色。
(發現自己還是最愛水彩或者色鉛筆的作品模樣!)
選一些自己喜歡的來分享:
油畫類
《水色華爾滋》畫面繽紛多彩,橫紋的水波特別有動感,像是身處熱鬧義大利小鎮正觀看水波蕩漾;《安徒生的綺麗蘇州》運用多種的綠色顏料,感覺整個蘇州水鄉的恬靜生活全走進森林裡了,伴著Kevin Kern輕柔寧和的《Through the Arbor》,撐起小舟慢溯江南。
版畫類
《藍色的回憶》又是我著迷的藍色調,這座像城堡的建築讓我聯想德國新天鵝堡的氣質,優雅而清新脫俗,畫作本身看似筆畫粗略,但仔細欣賞發現尤其窗框勾勒細緻;《宏村月夜》則使用藍黃綠三種和諧的相關顏色繪製,從天上到水面倒影,依序為藍、黃、綠色且其中或有交疊,每個色彩感覺都加了點白,所以畫面偏淺色但沒有水分的輕飄模糊而是具十分確實的存在感,如果製成藏書票應該很別緻:)

發表時間:2017-09-22 17:54:53 #2

4105038123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透過這次的展覽,我見識到了版畫製作所需的耐力與細心,要產生一幅版畫,畫家必須先雕刻出許多的板子,再透過壓印,一層層的疊色上去,壓印時若稍微偏離沒對準,很有可能之前的心血就會付諸流水。原本我就很喜歡板畫的線條感,而這次的展覽更加深了我對版畫的喜愛,裡面我最喜歡的是漁舟系列,因為我從小生活在漁村旁,所以看到畫裡的膠仔筏、漁船都特別的有感覺,我很喜歡裡面色彩的運用,像是《台西魚舟系列(二)煦》裡陽光灑落港邊,水藍夾雜橙黃,波光粼粼的感覺。我也很高興能透過展覽認識倪朝龍先生,這樣一位為藝術教育付出的藝術家。

發表時間:2017-09-26 18:52:56 #3

4104033016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6

印象最深刻的油畫是OH MY SUN!作品名稱已經很吸引大眾的目光,再看看畫的瞬間,哇,這幅畫中背景為暗深色其中一道鮮橘的色彩從畫中明顯的凸顯揮灑出來,跟作品名稱相互呼應,會讓人覺得真的有一道夕陽從油畫中照射出來,非常令我印象深刻以及經驗,原來油畫顏色也可以如此鮮豔與令人驚艷,這是一幅引人注目的油畫藝術品。
我很少接觸各類的畫作藝術,這次參展發現油畫是由一層一層顏料堆疊所畫製出來,近看可能覺得各種顏料顏色雜亂,毫無排序.但退後兩步,會發現整幅油畫的美及所要表達的意象為何,讓我感到訝異
另一個展區是以版畫為主,一走進去,感覺置身在英文漫畫之中,有種熟悉的感覺,我最喜歡<石化工廠>這幅版畫,顏色強烈對比,其中橘色有淡淡的漸層,我非常喜歡!
這次的藝術展覽,我非常喜歡,一點也不無聊,還有介紹如何製圖的影片,也值得觀賞!!!

發表時間:2017-09-26 22:48:21 #4

4104051048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這次的展覽中,大多為油畫和版畫,並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其中,水色華爾滋吸引了我的目光。原本我是以很近的距離觀賞,但我卻看不出個所以然。直到我發現,只要退一步,便能發現整體的美。河流映照著街景,橫紋的水波躍動著,朦朧中帶點真實,清晰卻帶點模糊,畫面繽紛多彩。愛在中興湖刻劃了我們熟悉的中興湖,利用了堆疊的色彩呈現了天鵝們互動的樣子。雖然模糊,但我依稀能看見,在湖面中中興大學圖書館聳立的樣貌。此次的展覽非常令我驚艷,雖然只是日常生活的點滴,卻能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來。

發表時間:2017-09-27 23:52:41 #5

410405103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我已經是參觀展覽的固定班底了,這次是參觀倪朝龍大師的個人畫展,主要分為版畫和油畫。版畫就屬《威震八方(二)》最有魄力,畫中有左右兩扇門,靠中心各有一個半圓,原本應該是一個圓的,但就如同其名被震到左右沒對齊了,果然威震八方阿,非常直觀,我最欣賞的就是這種不拐彎抹角的表達方式了,真正的藝術不是只讓其他藝術家欣賞,而是要讓一般人都能了解這才對啊。而油畫我最喜歡《愛在中興湖》,倪朝龍大師為中興湖的那些鵝家族畫了一張全家福,使牠們在畫中再次團圓,而不是在賣鵝肉的廚房相見。

發表時間:2017-09-28 00:01:34 #6

410405104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4

這次的展覽讓我收穫良多,我也在裡面嘗試著作畫,透過畫作的靈感,找尋心理呼應的主題,其中最令我映象深刻的是油彩畫"水色華爾滋",起初近看時看不太懂畫家所要表達之意,當時不以為意就走掉了,沒想到當我繞完一圈畫展後回頭一撇,發現其實這部畫作驚為天人,原來畫家完整地將湖畔對船隻、建築物的倒影描繪出來,頓時像一幅未見過的畫作一般完全吸引了我的視線,湖水波波遴光將所有倒影折射成蜿蜒的小蛇,連細部都表達的如在眼前一般,讓我非常敬佩以及感動。

此文章已被 4104051047 於 2017-09-28 00:11:18時 修改

發表時間:2017-09-28 00:10:23 #7

410503020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3

在倪朝龍先生的作品中,無論是油畫或版畫,都可以感覺出他的創作風格是較偏向傳統、溫暖、具象的,而且有許多作品都是關於神像、傳統建築、漁船等等。我特別喜歡漁舟系列,不管是用油畫或版畫表現,我都覺得各有特色,油畫可以展現水面波光粼粼的倒影,而版畫展現的水面就像是一面鏡子映照著天空完美和諧的色調,給人一種安定平靜的感覺。另外,聽了展覽中播放的作者介紹,覺得倪朝龍先生真的對藝術創作非常熱衷,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找到自己所熱衷的事,並能將一生都投注在自己有興趣的事!

發表時間:2017-09-28 16:17:35 #8

3103049001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這次的展覽分為版畫及油畫,倪朝龍大師的作品線條剛硬,使畫看起來更加栩栩如生,且畫風使人感到溫暖,寫實,作品中帶有情感,使觀賞的人在看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倪朝龍大師要表達的情感,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版畫中的宏村民家,這幅畫表達的是農村的房子及生活型態,讓我聯想到在阿嬤家的生活,阿嬤一樣將洗完的衣服如畫中一樣晾在房子屋簷內,各種生活用品堆疊在屋子旁,一看到這幅畫就感覺親切且溫馨,這次倪朝龍大師的畫展主要以生活寫實為主,在各幅畫中看到各個景點,特色及很多我們從未停下腳步觀看的生活細節,倪朝龍大師熱愛作畫,所以創造出很多很棒的作品與大家分享,使更多人感受到大師對作畫的熱忱,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欣賞更多大師的作品。

發表時間:2017-10-01 16:12:39 #9

410506205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倪朝龍大師每到一個國家就會把那裡最美的景色用版畫印出來,義大利河道的波光粼粼和建築的絢爛色彩,北京巷弄的雋永,及普通家庭的日常,把那意境深刻地表達出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化工廠還有禮讚,那硬直的線條就像是工業對大自然無情的破壞如此直接,禮讚中間的六個大字,南無阿彌陀佛,把佛教那種莊嚴,難以用言語訴說的博大精深用草書這種奔放的方式突顯,看得出倪朝龍大師的功力之高!而油畫也有版畫強勁的影子,尤其那幅狩獵,就有很多寬大的線條及深刻的色彩,我覺得這展覽值得看看!

發表時間:2017-10-01 18:25:56 #10

410506205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此文章已被 4105062057 於 2017-10-01 18:26:23時 刪除

發表時間:2017-10-01 18:26:08 #11

4106040050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倪老師的畫展大概是中興最幽靜的地方哈哈
老師油畫的筆觸強弱控制合宜,愛在中興湖那張顯現的最多 雖然主体是鵝 但湖面的波粼描繪的更為細緻。還有威尼斯的那幅亦用筆觸色彩塑造整個空間感。
再者這次畫展也講述倪老師對於兒童美術推動不遺餘力,是臺灣兒童美術的先驅亦是巨擘。因為我妹妹是倪老師的學生,故我更能了解老師在這方面的努力與熱忱。真的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個畫展。

發表時間:2017-10-03 18:31:47 #12

4106021055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倪朝龍老師的是描繪平實的日常生活,風景和樸素的小人物,儘管題材樸實,但其中之意境卻相當的高遠,畫面的安排、倒影、燈光皆相當完美。眾多版畫及油畫作品中,我最喜歡浪漫威尼斯一幅 房子及小船在日光的照射下,優美的倒印在小河中,一切是如此的祥和美好。另外,愛在中興湖一幅,生動的紀錄了中興湖的鵝,相當有趣。倪朝龍老師的版畫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讓人相當讚嘆他的手法。溫暖 寫實 樸實 光影交錯是倪朝龍老師畫作的特色,另外老師豐富的人生經歷也為他的作品增添了不同的面貌。很開心有機會可以欣賞到倪朝龍老師的作品。

發表時間:2017-10-05 15:48:53 #13

410505203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8

  走入展間看到繽紛的油彩畫令我眼睛為之一亮,而版畫的鏗鏘線條則充滿朝氣精神。
  印象最深的有幾幅作品:「威尼斯系列」的「藍色之鳥」,寶藍與墨藍交疊成岸邊的漁船,遠處水綠色給人清澈舒服之感,天空雲彩恣意揮灑點綴出動態感;「愛在中興湖」用局部觀察的方法集中關注五隻擠在湖中石頭上的鴨和鵝,有的理毛,有的低頭望著水面,有的狀似發呆,充滿生氣,趁著水波蕩漾十分真實,予人清風徐來的清爽,也忠實呈現中興湖帶給我的悠閒氣氛;「欣欣向榮的石化工廠」是木刻版畫,堅硬雕刻邊角符合工廠的鋼鐵材質,背景用非常醒目的螢光橘黃呈現活力與火光,點綴的紅色機具及紫紅廠房增加色彩鮮豔,但因為水綠色的高塔煙囪及黑色邊框路面中和,整個畫面充滿衝突美感;「水色華爾滋」有濃濃的異國風情,水面清澈透藍,映照白牆紅頂的屋舍,還有棕色紫色的船舶,並且感覺得出陽光普照的晴朗,讓我心情也飛揚起來。
  倪老師的作品很貼近生活,也傳達對生活周遭、自然環境的關心,容易起共鳴。以後更懂得欣賞身旁的美景,並用自己的方法留下獨特的印記。

發表時間:2017-10-05 16:30:11 #14

3104042005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倪老師的作品透過藝術的自主性、獨立性,朔造出地方、人物造型的特色,【義大利之旅】透過船隻讓觀賞者感受到水都的情調,在【北京老胡同】裡又有古典歷史的哀愁、【石化工廠】由鮮明的顏色對比表現出人們對石化的另一種反思,所有的形象都接近個人主觀體現出來,所以藝術就如同老師說的,是回歸自然的一種創作,也是生命的回歸,透過我們的視覺感受作者內心的世界,老師的作品裡近看可感受到版畫下的一筆一墨皆是美的傳達,我們自己在創作時,為了讓形象由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會加上自己的想法,倪老師的作品就是如此,少年不識愁滋味,了悟人生,作品就有了靈魂。

此文章已被 3104042005 於 2017-10-07 00:48:56時 修改

發表時間:2017-10-06 17:35:50 #15

410602102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一開始只是偶然看見這個展覽,好奇走進倪朝龍老師的畫展,卻不知不覺沉迷於他的油畫世界。儘管畫作大多數都是描繪日常生活的人物及風景,但簡單的風格一點都不普通。在眾多畫作之中,我對「白髮吟」最有印象,畫中描繪的是一位年老的奶奶坐在椅子上,極度平凡的人物,在倪朝龍老師的描繪下,人物顯得格外立體、溫暖。倪朝龍老師寫實的風格令我印象深刻,能夠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倪老師,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展覽很值得再次去欣賞,而他描繪人物的技巧也讓我相當敬佩、崇拜。

發表時間:2017-10-08 21:09:58 #16

410602104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原本只是剛好路過,我和朋友們好奇走進倪朝龍老師的畫展,卻不知不覺沉迷於他的油畫世界。儘管畫作大多數都是描繪日常生活的人物及風景,但簡單的風格一點都不普通。在眾多畫作之中,我對「中興湖鵝」最有印象,畫中描繪的是中興湖上的鵝,讓我想起微積分老師告訴我們中興湖上的鵝都特別的兇,都不怕人,老師畫得栩栩如生,非常生動。倪朝龍老師寫實的風格令我印象深刻,能夠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倪老師,我真的覺得這次的展覽很值得再次去欣賞,而他描繪人物的技巧也讓我相當敬佩、崇拜。

發表時間:2017-10-09 09:46:13 #17

410503810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0

一走進展場,立刻就被眼前的繽紛畫作吸引。
這次的展覽分為油畫與版畫,呈現的方式不同,卻都能看見繽紛的色彩與作家鮮明的內心想法。油畫的部分主要著重在鄉村的街景,與水的景象,例如港口、船、河川、井。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幅油畫是《黃昏的故鄉-淡水的暮色》。夕陽照下,明亮卻柔和的黃光將河海、天空、甚至是夕陽本身融為一體,突兀中創造出和諧,加上旁邊的港村之美,營造出安詳的氛圍。
版畫則有創造了另一個風格,漁村與佛像。在佛像中,能看出作者的跳脫傳統思維的想法,佛像跳脫傳統的形象,有了更加鮮明的性格。每一幅版畫都使用了大量鮮明的色彩,能看出作家的用心與投入。

發表時間:2017-10-11 16:50:59 #18

4105037006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我來到這次藝術中心舉辦的倪朝龍老師的愛的行版創作展,倪老師應該是擅長版畫及油畫。版畫我在國中美術課時曾有試過,但對其也僅此一次經驗。看到老師的版畫作品覺得十分厲害,但相較起來,我喜歡油畫更多。
根據我淺薄的知識,倪老師應該是與印象派有些關係,我印象深刻的畫作有《愛在中興湖》 這是少數有活物在內的畫作,也是與我關係最近的一幅,畫中的可愛的白羅曼鵝及波光粼粼的水面,讓我十分喜歡。另一幅讓我很欣賞的作品是《舊居後巷》,這是全展中唯一有人的在內的畫作,畫中的人只用幾筆撇過,卻又讓我感覺那麼真實,活靈活現,讓我非常佩服老師的技巧。
另外很感謝展場有放映介紹倪老師的DVD,讓我除了透過畫作,有另一個方式能了解他。

發表時間:2017-10-11 22:30:48 #19

410603812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4

倪老師在油畫與版畫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詣。在油畫上倪老師常常喜歡用同樣色系的色彩畫畫,讓我感覺到那洶湧澎湃的情緒,和畫家對於當時景色的讚嘆。而老師的版畫作品則著重在人物描寫,版畫是個需要細心構思的作畫方式,但老師可以畫到相當細膩的細節,全沒有版畫的僵硬與刻板,顯得溫和生動。我對《白髮吟》印象深刻,雖然畫中人已蒼老,但背景透露出他內心還是相當熱情,就像後面的枯樹默默等待來年春天,等一個再次翠綠的機會。從老師的作品,可以看出老師是個情緒豐富的人,作品無不展現出畫家對生命的熱愛!

發表時間:2017-10-12 12:02:08 #20

410603812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我一直生活在高樓叢生的都市裡,因此特別嚮往古老街道古色古香的氣氛,倪朝龍的多項作品皆刻畫出我所嚮往的感覺。油畫裡倪朝龍畫出了街道溫柔的氣息,「舊居後巷」人們在老舊的街道裡讓人覺得都回到了最原始互動,沒有心機、沒有陷害,只有樸實的相處;「小巷晨影」是一條無人的古樸巷弄,早晨時光的靜謐,讓人神清氣爽,緩緩的去迎接一天的活動。而板畫展現出了早期手工建築的細節,讓欣賞者感受到農村的簡單藝術。看了倪朝龍的這些畫,讓我有如經歷了一趟鄉村旅行。

發表時間:2017-10-12 12:05:27 #21

410303905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9

此次倪朝龍大師的個人畫展「愛的行板」中,大部分展出的作品是油畫以及版畫,而繪畫的內容大部份為台灣、中國土樓、義大利威尼斯的風景,亦有不少佛教、充滿中國風格的畫作,如:佛像、門聯……等等。而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驚豔、眼睛為之一亮的部分是板畫,我印象中的版畫是通常只用單一顏色所印製出來的,但此次所見的版畫中,個個都色彩鮮明、擁有許多的配色,如果不是有剛硬的線條,會讓我以為是用畫的,而不是用木板印製出來的。

發表時間:2017-10-12 14:02:46 #22

4105028020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我偏好倪老師的版畫系列,不同於油彩畫中的色彩鮮明,版畫雖然色彩較為單調,但其作品中既細膩又粗獷的矛盾感格外吸引人。媽祖和千里眼順風耳的木板水印畫 從細緻的刻畫中顯露對神明的崇敬和表現出創作張力但有一幅油畫"黃昏的故鄉-淡水的暮色"也令我印象極深刻,黃橙的暮色搭配著無人的船隻,很直接的傳達出那種孤獨、蕭瑟的氛圍,教人難以忘懷。
而倪老師近年的作品例如宏村民家、宏村月夜、北京胡同系列則另有一番鄉土的氛圍,傳統的建築街景和今日的高樓林立有著天壤之別,刻畫出過去的純樸風土的異樣風情。他的作品貼近鄉土,不論是舊居、宗教,亦或是港口、漁村的畫作都散發出對生活的熱情,有一股旺盛的生命力,讓人感受到藝術與生活的零距離。

發表時間:2017-10-13 11:11:11 #23

4106038038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這次的畫展中有許多有很多油畫和版畫,我之前沒怎麼看過版畫,通過這個畫展我看到版畫製作的艱辛和版畫線條的美感,這些畫中我比較喜歡《意大利之旅》和《北京胡同系列》,作為北京人,剛看到《北京胡同系列》的時候我覺得描繪的不那麼恰當,不是北京城裡的小胡同那種整齊漂亮經過規劃的樣子,後來仔細想想,這才是最原始也是貼近生活的北京胡同,更像是我祖父輩住過的北京胡同,也是現在許多在北京大大小小村落的樣子,它們破舊古老,承載了世世代代的印記以及無人欣賞的美,倪老師的畫真的讓我感受到了這些從未註意到景色,超棒。

發表時間:2017-10-15 15:02:38 #24

4106021016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與朋友們偶然路過倪老師的畫展,本來只是想走進來殺時間,卻走進了倪老師的視界。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倪老師最擅長的油畫以及版畫。

油畫「愛在中興湖」,以湖中的鴨子為主角,將鴨子的動作與湖中的倒影描繪的栩栩如生,讓我參展完後每每經過湖畔,都會想起這幅畫。

我一直都認為,能被展出的版畫非常珍貴,因為它們都是萬中選一的。倪老師的「藍色的回憶」也不例外。其中的線條,令人感覺是正在下著雨,搭配藍色,呈現一股憂鬱。

偶然路過,讓我欣賞到一個優秀畫家的視界,值得了。

發表時間:2017-10-17 13:50:07 #25

4106011031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非常喜歡倪老師的作品,今天去看了第二次,搭配著老師的訪談,好像又更能了解老師創作時的背景及他的創作理念以及他的教學熱忱。當然還欣賞老師果斷走出自己的路,在那個師徒制度嚴格的環境,老師不怕落選也不怕窮困,一心自由地嚮往自己所愛之物,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
我喜歡畫作呈現出真誠樸實卻又不無聊的畫面,即使地點在農村、漁村、小巷子還是廟宇,老師都用大膽鮮明的色彩以及活潑勇敢的筆觸刻劃出地點的獨特風情。因為自已很喜歡藍色,所以當看到《藍色的回憶》時我駐足良久,儘管是大面積的藍色調,卻沒有讓人陰鬱的感覺,反而給人一種細心溫暖的感覺。
因為小時候曾經接觸過版畫,所以能了解要完成一幅版畫有多麼的不容易,尤其是細微之處更是考驗作畫人的技術還有眼力,因此看到倪老師創作出這麼多幅版畫,我是真心的很是佩服!


發表時間:2017-10-19 00:43:50 #26

410601202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一進去倪朝龍先生的展覽廰,就發現展覽中有很多都是關於漁村的作品。而最為吸引我眼光的正是這些描繪漁村的展品。雖然它們看上去好像只是一幅普通的風景畫,但卻帶給我一種安穩、寜靜的感覺。倪朝龍先生應該是一個很愛自己家鄉的人。先生對漁村的日夜以及漁民日常的描繪,令我對漁村的風土人情和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時亦令我想起自己的家鄉,懷念那裏的人和物,隨着城市的發展,家鄉也逐漸繁榮起來,曾經的人和物亦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消失不見。往事只能永遠存在於記憶之中,無法再一次重現。另外期望學校能夠經常舉辦類似的展覽。

發表時間:2017-10-19 14:55:40 #27

410402803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5

以往我所參與過的展覽,大多都以水彩油畫等普羅大眾所定義的畫畫方式為主。倪朝龍老師的作品除了油畫外,更多了版畫。版畫的製作並不容易,甚至應該說,相當費工夫,也許正因如此才能從老師的作品中看到許多的細膩和巧思。
作品的主題大多以漁村和巷弄人家為主,運用的色彩也多以大面積鮮豔飽和卻可愛的顏色為主,房屋和漁船在交織的藍色中互相交映、午後暖陽的黃色飽滿的覆蓋了整個畫面。好像我們總能明顯的道出那幅畫的顏色,但走進一看又是另一個多彩交織的畫面。又因作品多以小橋流水人家為主,在觀看作品的同時,總能感受到作品中的「溫度」,藍色的教堂給人端莊肅靜的沈穩,藍色的漁村小鎮卻給人溫暖平靜的安全感。同樣的藍色卻是不一樣的心境感受,我想這正是倪朝龍先生細膩且令人驚艷之處。

發表時間:2017-10-19 17:12:34 #28

4105028033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倪老師的畫展分為兩個展區,一為油畫,另一為版畫。
步入展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油畫區,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獵」這幅畫。起初欣賞「獵」的時候,覺得它是幅很典型的抽象藝術,我靠近它盯了它一會兒,仍然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爾後我下意識地後退了幾步,發現每一線條每一塊色彩拼湊出的是一條條懸掛著的魚。這幅畫大多由黑色與橘紅色填鋪而成,以我個人的觀點而言,此象徵的是憂愁與鮮血。這些魚是不快樂的,這些魚身上滿是鮮血。或許,倪老師欲透過「獵」傳遞的概念:資源取得與環保之間的衝突。
版畫的部分更令我嘆為觀止!倪老師藉由極為細膩的筆觸,將作品與台灣民俗宗教做結合,細心勾勒出神明臉部的神韻與表情。「大地之母-媽祖」這幅作品完全將此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媽祖娘娘臉上的、服裝的、頭飾上的一筆一畫都極為細緻,搭配黑與白的選色,突顯其莊嚴與肅穆的氛圍。
今天還觀賞了很多很多作品,有「北京胡同系列」、「敦煌再巡」、「藍色的回憶」、「水色華爾滋」、「禮讚」……等等。倪老師的作品總是散發著溫和寧靜、樸實無華的氣息,各個重製了這世界上無數角落獨特的美麗、魅力。

發表時間:2017-10-20 00:25:30 #29

4106011035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這是我在中興參觀的第二個展覽,相較於油畫我覺得版畫更吸引我,層層堆疊的色料與壓印,勾勒出作者的回憶與信仰,「禮讚(三)」讓我印象深刻,朱紅色的背景左右兩邊的神像使人立刻聯想至廟宇的大門,正中間的「南無阿彌陀佛」行書,用金色顏料當陰影,背景蓋著刻有神像的紅色印章,滿滿的中華文化風格,使人感到莊嚴又親切。宏村系列想必是許多人的心頭愛好,飽和的色調,清冷中帶有溫暖,令人感到寧靜安詳,我最喜歡的是「午後之宏村」墨綠色與靛色的山帶出鄉村風,古樸的磚瓦矮樓中掛著紅色燈籠,有著濃濃小鎮風情,作者的視角在河的對岸,彷彿是從旁觀者的角度在看宏村,看著宏村的經歷又似在回憶過往的日子。當我透過畫去了解作者的思維與經歷時,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時候,很高興學校有這個設備讓藝術家們在此展覽。

發表時間:2017-10-21 01:21:39 #30

4106011060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利用閒暇的時間去逛了倪朝龍的展覽,在充滿文藝氣息的藝術中心,看著美麗的圖畫著實是一大享受,其中幾幅歐洲的建築、街道、風景圖令我印象深刻,倪朝龍老師的配色使圖畫更鮮明,且讓觀賞者彷彿能置身於其中,老師的神明、媽祖圖也令人驚艷,跳脫了我們平常看到的神明圖像,老師的畫有自己的味道,尤其是媽祖圖,媽祖的頭飾讓我見識老師筆功的細膩,其中的幾幅港灣圖也令人嘆為觀止,色彩的漸層,船的立體等....很開心能參觀這次的展覽,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欣賞更多傑出藝術家的作品。

發表時間:2017-10-22 00:23:38 #31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