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迴響
活動編號 190367 主辦單位 ARC000 藝術中心
活動名稱 陳宏勉.林淑女書畫篆刻展
活動時間 2019-12-05~2020-01-04 09:00~17:00
活動性質 其他藝文活動
活動檔案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已有 6 篇迴響討論囉
410706301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9

這次來看「陳宏勉.林淑女書畫篆刻展」,最先印入眼瞼的就是一幅幅大字書法和一些自然國畫,附近有印章和刻字點綴,甚至還有用印章蓋滿滿的作品,讓我不經想起被中國歷代皇帝印章蓋滿的名畫。不過,差別在於人家皇帝是隨便蓋的,而這些作品有作者的用心。
其中,有幅「那些人那些事(樹)」,畫了人們在樹下休閒的交談等。但讓我非常有感觸的是,那個最左邊的人。他,在樹蔭之外;他,附近無任何人;他,獨自看著遠方。究竟是要離開此地,還是有更深的寓意?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股邊緣之味飄過。

發表時間:2019-12-09 12:04:13 #1

410801301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陳宏勉老師的畫作大多是以黑與白為主色調的山水畫,整體呈現大自然的磅礡,意境時有不同,而林淑女老師則是以豐富多樣的色彩去彩繪自然之美,以各式花卉居多。另外兩位老師皆擅長篆刻與書法,我靜靜的看著兩位大師的作品,竟也看出點心得來。
我印象深刻的是林淑女老師的一幅素描作品,叫做真如出纏,重疊的筆法將紫藤糾結,形成一幅複雜的圖畫,但當我細看,每一段的筆觸皆不馬虎,其中還可看到枝條與葉子,想必是花了許久時間與心力交織成的這幅畫,不過當我遠看,那紫藤就像一朵朵雲般,彷彿天上的情景。整幅畫複雜卻簡單,是素描的上乘之作。旁邊還有一室,一面牆放陳宏勉老師的畫作,與之相對的另一面牆放林淑女老師的畫作,而舒適的沙發安插在室內的中央,於是我就坐在兩邊的沙發分別欣賞兩位巨擘不同風格卻又各自展現其美麗的畫作,實是愜意與奢侈之舉,這次觀覽是難得的體會。

發表時間:2019-12-16 20:12:46 #2

410603505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5

這次學校舉辦的特展的藝術家是陳宏勉先生與林淑女女士,一開始我就很好奇他們兩人的關係,因為很少有藝術家會一起辦展覽很多次,上網才知道兩位是夫妻,兩人書畫篆刻皆擅長,從30歲起即在大小各種不同場域作個展或雙人展。
那我鰻驚訝的是我印象中的水墨畫都是黑白作品,而林老師這次有一幅作品-盡日惹飛絮,主題是櫻花,色彩是主要利用紅墨水創作,視覺上非常吸引目光,讓我駐足許久,也打破我對水墨畫的想法;而這次學校舉辦的特展的藝術家是陳宏勉先生與林淑女女士,一開始我就很好奇他們兩人的關係,因為很少有藝術家會一起辦展覽很多次,上網才知道兩位是夫妻,兩人書畫篆刻皆擅長,從30歲起即在大小各種不同場域作個展或雙人展。
那我鰻驚訝的是我印象中的水墨畫都是黑白作品,而林老師這次有一幅作品-盡日惹飛絮,主題是櫻花,色彩是主要利用紅墨水創作,視覺上非常吸引目光,讓我駐足許久,也打破我對水墨畫的想法;而雖然我對篆刻竟不熟悉,但陳老師的作品看著看著有些療癒的感覺,讓我也想加入學校的書法社學習篆刻。

發表時間:2019-12-22 21:45:14 #3

4108030333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個人覺得這個活動展覽有點冷清,沒甚麼人,但就算如此還是認真的心無旁鶩欣賞下”陳宏勉.林淑女書畫篆刻展”,個人每一次觀賞這些大師的作畫,無不嘆為觀止,明明同樣是智人種,拿著差不多的筆,沾著相似的顏料,但畫出來的卻是截然不同。圖作維妙維肖,磅礡大氣,反觀自己的畫作真是不成氣候。看著美麗的梅花在紙畫中散開,粉紅色的氣息,就這樣潑灑在牆壁的一隅,好喜歡的這幅畫,期待有天也能將自己的筆尖磨練成此。每一次欣賞大師的畫作都會令人心曠神怡,頗有感悟。

此文章已被 4108030333 於 2019-12-23 17:59:12時 修改

發表時間:2019-12-23 17:30:12 #4

310504301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6

這次來看「陳宏勉.林淑女書畫篆刻展」,聽說兩位老師從30歲起即在大小各種不同場域作個展或雙人展,終於有機會來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老師的作品像令人嘆為觀止的文字魔術,形式與內含兼優 ,溫熱的體現了細膩的人生態度,我想大師的風範 就是這個樣子的。
當中的草書四條屏現場看相當有震撼力,另有許多簡帛書 甲骨文等書法作品,可以看出老師對古文字用功頗深 ,以至能揮灑自如,這是需要多少歲月的累積呀! 象形的文字挪用在篆刻中產生圖案化的風格是十分有趣的創作嘗試,老師另外也用寫的製作了一件相同樣式的書法作品,書畫印融合一體,實在是不簡單呢!

發表時間:2020-01-01 15:20:33 #5

4107011032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本次展覽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作品是曲岸風荷,荷本為出淤泥而不染的花,在這個作品中,白色的花瓣染上背景的枯黃,讓我便開始思考所謂出淤泥而不染到底真是不是良好的品格,又或者說是出淤泥而不染真的是潔白無瑕的不染嗎?從這作品的名稱,我能大概猜出作者應該只為描摹他在岸邊看到被風徐徐吹拂的荷花,但這幅作品真的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且讓我思考良多。
其次,我好喜歡陳列於展覽櫃中的各類雕刻印章,這些印章就像是人生各個時期的體悟跟想法的實體化,有句話說:「字如其人」,我想這些篆刻作品想必也是,雕刻當下的心境、年齡、想雕刻的字句都會影響吧,透過上方文字的介紹顯得更為可貴。

此文章已被 4107011032 於 2020-01-03 14:11:54時 修改

發表時間:2020-01-03 13:13:55 #6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