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迴響
活動編號 170193 主辦單位 ARC000 藝術中心
活動名稱 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典藏展
活動時間 2017-08-15~2017-09-12 09:00~17:00
活動性質 其他藝文活動
活動檔案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已有 10 篇迴響討論囉
4104033043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1

暑假還有機會回學校看展,很幸運;而這次展覽的海報視覺是陳其茂版畫作品《黃山》,可惜我沒有特別感覺。
晃完一圈,最喜歡吳冠中的《古調新腔系列一》。這幅油畫作品,以藍色調和黑墨,透過筆刷色塊布局,加上線條勾勒輪廓與細節,簡約且具流動感,觀畫之際彷彿也聽見樂音婉轉。
再來覺得特別有趣的,是柳炎辰用篆刻印章組成《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紅、黑兩色的搭配活潑又不失莊重,更顯得落落大方;整部經文交錯不同風格的印章,一枚一枚接續完成整部經文,仔細欣賞兩遍,挺中意「遠離顛倒夢想」那方印,不懂自己是因為它像古書籍封面,還是對字句心生感慨呢?

發表時間:2017-08-20 21:24:59 #1

4105063050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放了暑假有些無聊,趕緊查了下有哪些有價值的活動值得參與,然後就發現我們學校藝術中心的典藏展,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參觀一下。我一直是很喜歡看畫展的,雖然並不是很懂,也怕被說裝文青,但我很喜歡陶冶心靈的感覺。

本次展覽最吸睛的果然是柳炎辰老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用雕刻印章組成的心經真的很有創意。我也很喜歡簡榮泰老師的攝影作品《神雕》,螺旋的廟宇雕刻配上畫龍點睛的陽光反射,彷彿要將人吸入另一個遙遠的世界,神的世界。真的很喜歡這次展覽,還有提供位置讓人休憩,讚讚!

發表時間:2017-08-31 14:26:16 #2

4105033110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一進入展場入眼的便是《南瓜》的畫像投影,於是對此作品特別印象深刻,儘管南瓜表面的紋理是頹老的,橘黃光澤卻使其看起來活潑生動,細看還有一隻螳螂立於瓜梗上,為這幅作品更添生命力。
  柳炎辰的《般落波羅密多心經》是十分難忘的作品,篆刻字體襯出經文一字一句刻入心中的莊重,然黑紅白三色交錯,誦經的節奏彷彿跟隨色塊躍於紙上,使平靜的經文多了節奏感的趣味。
  離開前最後一幅作品《梅》蒼老的枝頭迸發的小白花,如此堅毅、可憐,整個展場的作品皆是在時間洪流中有幸被保留典藏的作品,如同梅一般,看似脆弱、須保護卻飽含藝術家們豐沛的精神意念,讓這幅作品作為結尾實在是妙。
  謂之典藏作品確實名副其實,作品繁多,中西、平面立體各式,著實看得眼花撩亂,在此僅揀選幾幅作品,以少許文字簡述心中所感,不免有遺漏之作,其感動便留於心中隨個人咀嚼罷。

發表時間:2017-09-06 18:00:21 #3

4106053139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在悠閒的暑假當中,逛著學校資源,偶然間發現"自主學習"的網站,進去後,印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演講、展覽,也是高中時期期待已久的大學會有的演講。過去總是在課堂中,聽到老師們,在大學時期因為學校演講、展覽學習良多,因此我也起了興趣,在這新生報到後的隔天,來到展覽會場。
到了展覽場,每一幅作品都讓人開了眼界,每一幅畫作栩栩如生的展在眼前,每一幅書法皆寫的龍飛鳳舞,雕像更是厲害。看著看著都讓人忍不住想回家也寫寫看、畫畫看,刻刻看。雖然一定不如大師們的作品,但那一筆一畫,真的收穫很多,看見了許多美的事物。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解說,想知道畫中的意境與自己的解讀是否一致,或是作畫手法,不過大師的手法也不是那麼好學的,講了我可能也不懂,或許這就是原因吧,畢竟每一種技巧都是大師的精華阿!豈能隨意告知他人。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在展覽快結束時參與其中,眼界寬了許多。

發表時間:2017-09-10 17:59:33 #4

4104051048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在漫長的暑假當中,我偶然間發現空蕩蕩的自主學習網站出現了新的活動,我抱著好奇的心情報名了這場展覽。我和朋友約了一天前來參加,進入展場,每一幅作品都讓人大開眼界,畫作栩栩如生的映入眼簾,像是對我述說著我所不知道的故事;書法更是令人驚豔,展現了線條的力與美。這次參展,我的收穫數之不盡,看見了許多平常生活無法接觸的事物。雖然美必須由自己發現,但有這種集大成的展覽我能不錯過嗎?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在暑假參與這次展覽,確實是受益良多呢!

發表時間:2017-09-11 17:39:16 #5

4106053021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

新生報到當天,跟著爸媽逛到圖書館,偶然看到了這個展覽,於是就進去參觀;隔天,室友告知網站上有自主學習的資訊,於是就跟著室友再次造訪這個展覽,我看到了許多書法作品,每一種字體都有著不同的韻味,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書法作品是高華山的《集商末暨周初族徽》用像是圖畫的方式組成各種族徽,看起來十分可愛;在展覽中也看到了版畫、水墨畫、油畫…等等,每一幅都非常有意境,色彩用的很精巧,有的看起來很夢幻,有的看起來很寫實,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幅水彩作品是梁丹丰的《花卉》,我最欣賞這個作品的光影效果,希望在未來也能多逛逛美術展,培養自己的藝術感。

發表時間:2017-09-11 20:13:57 #6

410503810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10

參觀完此次典藏展,真心覺得中興大學收藏頗豐。我現在是大二的學生,在去年剛入學的一年中看過了數次的藝術中心展覽,其中江村雄先生的《處變不驚》和黃雲溪先生的《高閣延夕照》,又再一次在此次的典藏展中與它們相見。在一年的即將開始之際辦一場典藏展,彷彿象徵一次次的回顧,與接下來可能的相遇先行碰面。
一進入門口後右手邊第一幅作品即讓我大開眼界,那就是柳炎辰先生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邊觀賞著篆刻作品,一邊在心中默背出經文,也讓參展者的心情平靜下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另一幅作品,林輝堂先生的《成長》。看到這幅油畫的瞬間,便使我聯想到鐘乳石。一點一滴,鐘乳石和石筍經由水中礦物的沈澱而成長,也是象徵人在人生路上一點一滴的成長吧!

發表時間:2017-09-12 16:34:18 #7

4104051047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4

在開學前回學校看展覽,圖書館靜謐的環境,讓每幅作品就像忍住豐富的情感一一陳列讓我感同身受,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版畫,版畫的製作我認為非常複雜及困難,在這些條件下,畫家們除了表達出主體外,還勾勒出豐富的景色、人物的表情、情感,我最喜歡其中三幅版畫,第一幅為鄧福覺的迎朝陽,在色彩無法非常炫麗的版畫下,利用黑白濃度變化畫出清晨時的寂靜、湖水的波動、人們的細微動作,雖然看起來安安靜靜地但卻在我心中蕩漾許久。第二幅為許其和的戰士,這幅畫也是以黑白為基礎,但他描繪的是士兵在戰爭中望著遠方,內心雖不知在思考著什麼,但一定是複雜的情感,思考著戰爭帶來的負面、擔心著家人是否安好,從士兵的眼神中能切身體會。

發表時間:2017-09-19 17:03:35 #8

4104051034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3

在最後一天去看了展覽,一進去心想我好像參加錯活動了,其實在來之前我有先看過別人的心得,大家都是對《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頗有心得,我就想說也去朝聖一下,不看沒事,一看不得了,我站在前面半天,只覺得那是古人的集章簿,上面都是蓋印章實在看不出什麼所以然,我就這樣放棄書法這半邊的展覽了,走道另一區有雕刻和畫,可能我造詣不高看不出文字中的藝術,但這邊我就比較有感想了,林輝堂的《成長》最讓我印象深刻,圖中黃色的部分像鐘乳石,鐘乳石的成長十分緩慢,每年平均增長率為0.13毫米。但世界上成長最快的鐘乳在中國,速度是一般的33倍,我就覺得他是在諷刺中國成長太快。

發表時間:2017-09-19 17:40:13 #9

4104051038


身份別:學生
文章數:2

前一陣子參加了在中興圖書館舉辦的藝術展覽,一進入展覽區,一幅十分具有特色的藝術品就吸引住我的目光¬—一幅用印章組合成的佛經,從篆書到楷書都有,雖不清楚是否是些古時候名人的印章,但第一次看過如此方法表現的藝術品實在讓人眼目一新。再來進入口左手邊的展覽室,裡面掛有多幅的畫,水彩、國畫、甚至還有不常見的版畫等,而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一幅山水畫,描繪的是「虎跳峽」的風景,雖只透過網路看過虎跳峽的風景,但我想作者的這幅畫,將其險峻但秀麗的風光表現出來,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發表時間:2017-09-19 17:40:15 #10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
※如您是要填寫活動心得,請至學習歷程點選該活動的活動心得填寫,本區為活動的討論區。
迴響內文